【4:00/降新】听说你到处说我死了?

片段灭文/算是恶搞段子

OOC OOC巨型OOC警告!!!!


“我听说你到处说我死了…咱们谈谈吧。”某天出面要与搜卝查一课进行工作交接的降谷零在完成工作之后拦住了刚好要离场的工藤新一,希望和他好好谈谈。


听到降谷零的话工藤新一头脑一滞,“降谷先生不是活得好好的…哦你说那个。”


鬼知道你说的那个是哪个,看着对方泰然自若宛如死水一般的眼神,降谷零不知道说点什么才好。他觉得事情不太对是最后一次去波洛咖啡厅对接工作的时候,彼时他已经有两个多礼拜没有以安室透的身份出现了,毕竟组卝织的事情大局已定,他也没有必要继续卧底了。看到他出现在波洛咖啡厅的门口,梓小卝姐露卝出了足以称得上是惊慌失措的表情,他刚想开口问问为什么小梓小卝姐看到自己会那么害怕,小梓已经开始了大声的喊叫:


“你你你你不是已经死了吗!虽然我知道有的地缚灵会出现在死前工作的地方但是请你不要过来邪卝灵退散!!!”


虽然梓小卝姐的话语断断续续没什么逻辑…但降谷零还是从中分析到了重点。


他、安室透、死了。


他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安抚好见到他如同见到了修罗恶卝鬼一样的梓小卝姐,顺便交接了工作说是因为搬了家所以以后没办法来波洛上班了,最后一个月的工卝资也不要了。末了他还是好奇的问了问小梓,到底是谁说他死了。


“是兰小卝姐的青梅竹马啦。”小梓有些不好意思自己的情绪失态,“那天好像他们两个在聊什么,然后好像聊到你…反正他就很生气地讲说安室先生已经死掉了,请兰小卝姐不要再提他了。”


好你个工藤新一。


安室透本以为这件事情解释清楚就会过去,可他稍有些低估了工藤新一的交卝友圈,也低估了女孩子们交流八卦的能力,既然连榎本梓都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因为一些他难以启齿的原因,降谷零总要时不时地出没在工藤宅的附近,形迹可疑的程度令人咋舌。


“哦,原来你还活着啊。”站在他身后的小女孩发出了冷哼,带点在嘲讽意味的语调让降谷零不由自主的捏紧了拳头,“我想也是,要是你真的死了,那个家伙看起来也不会是那个样子。”


黑衣组卝织一案结束后,灰原哀也并不再过多的掩饰自己羊毛与年龄并不相符的秘密,她没有和那些人明确解释,但稍有眼色的人都能看得出这位女性不如寻常人的那一部分。


“真的关心他的话,你要做的是去认错,而不是在这里鬼鬼祟祟的观望。”背着书包的小学卝生一脸冷酷的从他身边走过,至少在这个瞬间,降谷零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被一个还在读小学的女生教育了——他还甚至心服口服。


当然,给他教训的不只是住在工藤隔壁的灰原哀,就连在超市里偶遇的毛利兰也对他投来了那种怜悯中带着责备的目光。


“我其实知道新一说的只是气话,人怎么可能那么不明不白就死掉了呢。”毛利兰的声音仍旧温柔,就像是贝尔摩德曾经说过的一样,像一个天使,“安室先生应该也是有什么苦衷吧,如果能和新一好好谈谈的话,应该能够解决吧。”


那温柔中带着强卝迫意味的目光实在是令人难以招架,毛利兰虽然通情达理但也只会站在工藤新一的立场上为自己的青梅竹马发声降谷零心想我倒是也想找他谈谈,可他至少得愿意见我才行。是在工藤新一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之后,他才忽然了解到,如果工藤新一想要避开他,善于察言观色的侦探其实拥有无数的办法。即便工藤新一时常是警视厅的座上宾,他们总是经常处在同一屋檐下,他也总是能悄悄地与降谷零擦身而过。


这次在交接工作时能够拦住工藤新一实属好运…说是好运,其实更多的是因为在场的赤井秀一,只是降谷零实在不想提起那个人的名字罢了。赤井秀一正在准备回国的事宜,FBI在日本活跃本就违反了外交条例,在撤出的时候,就算是为了面子上过得去,赤井秀一也要和日本警视厅大概的汇报下他们此行的目的与结论。


于是结束沟通的赤井秀一随意的向刚刚结束工作的工藤新一搭了两句话,工藤便停了下来和赤井多聊了几句。也正是这个时间差,到警视厅来了解案卝件情况降谷零刚好在办公大楼的大门口碰见了和赤井秀一聊天聊得非常开心的工藤新一。


“你男朋友复活了,不去和他好好谈谈吗?”赤井秀一一脸毫不在意的继续补刀,单单是看到赤井秀一的脸就已经让降谷零非常不爽,更何况他口卝中还说出如此挑衅的话语,“你也想解决问题的吧,小卝鬼。总来找我谈心改变不了任何事情。”


他淡淡地看了一眼笑容逐渐危险起来的降谷零:“还可能让你自己陷入更加麻烦的境遇。”


工藤新一深吸了一口气,好像他面前的降谷零真的是鬼魂,又像是即将到来的是一场狂风暴雨一般,他看着降谷零提出谈谈后便就开始低沉下去的脸色,最终还是妥协。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两个坐在离警视厅相隔两个路口的快餐厅里,艺人面前摆着一杯M记特卝供巧克力奶昔。


“当时是因为小兰提起了安室先生的事情,因为还在生气,所以我和她说现在已经没有安室先生了。”工藤有些无奈的解释道,“小兰应该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是我没想到小梓小卝姐完全误解成另一个层面…”


“后来还是灰原告诉我他们几个去波洛咖啡厅问起安室先生为什么不在的时候,小梓小卝姐说她听到工藤说安室先生好像是因为什么事卝故离世了…小梓小卝姐难过得非常真情实感,灰原虽然觉得蹊跷但还是勉强信了,回来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前两天还在她眼皮子底下打转的可被人类转眼就死去了。”工藤挠头,语气尽显尴尬,“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的话被理解成了这样的意思……”


“所以你就顺其自然……?”


“我以我就顺其自然。”工藤新一听到这话的时候反而变得理直气壮,“反正降谷先生也想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吧,安室透的身份以死掉离场岂不是更方便?”


“我不是这个意思…。”降谷零的太阳穴开始突突地跳动,又是这种令人屋里逃脱的无力感。前段时间发生的那件事命名并非出自他的本意,可他却无法控卝制事态的发展,“我并不是想要和你…”


“但是你已经提出了分手,我认为这样的说法能够让我们两个人都更体面。我的前男友已经去世了,而降谷零和工藤新一只是毫无关系的陌路人。”工藤新一继续说,降谷零很难想象他面前者为始终热忱的青年能够说出如此缺乏人情味的话语,“这很符合降谷先生做事的方法不是吗?”


“我并不是想和你的分手,我以为你会理解。”降谷零反倒有一些释然,纵使他们总要以最理性的那一面应对生活中的诸多挑战,只要那个人还会因为他曾经说出口的话而感到愤怒,他们就仍然有着被感情主导的那一面,“只是为了应对当时危急情况的一种处理方法,你知道……”


“我知道的,降谷先生,我当然是知道的。”工藤叹气,真要说生气,他倒是也没有出离愤怒江户川柯南的身份消失在组卝织覆卝灭的前夕,虽然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可他们仍然不敢将侦破黑衣组卝织的案卝件称之为板上钉钉,也就是在这个时间间隙了,安室透与工藤新一正在交往的事实被贝尔摩德在无意间勘破。降谷零比工藤先一步得到了这个情报,也就当是为了一种保卝障,安室透选择和工藤新一分手,并给波本的身份安排了一次假死,“不知道的是你,降谷先生。”


在贝尔摩德告诉工藤波本已死的消息,甚至疑惑那个男人居然能为工藤新一做到这个份上的时候工藤大概就已经知道了是怎么回事,他当然不会怪卝罪于降谷零莫名其妙的分手,他对“前男友”避而不见的原因也并不是因为分手让他受了伤害。


“冷静下来思考,实际上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并没有什么好处,尤其是对降谷先生来说。”仍旧有些担忧的工藤新一不知道第多少次可坐在工藤宅客厅读报纸的冲矢昴倾诉,“这其实是个好机会,我并不是…在念念不忘。”


冲矢昴只觉得自己的脑门发胀,天下果真没有免卝费的午餐,他可不是什么能解决感情问题的心理导师:“但你还在对他念念不忘,小卝鬼。”、


工藤新一躺倒在沙发上原本立在靠背上的抱枕不偏不倚的砸中了他的头。


“我总在自诩能够用理性来计算所有的感情,但我并不能用规则来替换感情。所以降谷先生要是问我在你说出分手的时候,即便我知道这一切只是一种计谋,我也会觉得有些心口痛。”不过工藤新一并不是那种会把想要说出口的话吞进腹中自己反复咀嚼的别扭性人格,在应该坦诚的时候,他也会坦然的爱与被爱,“让我觉得有必要去结束的并不是降谷先生做错了什么,或者说我在怪卝罪降谷先生。”


“我只是在思考…要是安室透的死亡如果在某一个时刻变成真的会怎么样。”


“你总在给我惊喜呢,工藤君。”什么前男友已经死了,分手的体面,这些话在降谷零的耳边似乎已经成为了一阵已经刮走的风,“…想不到在危险前面无卝所卝畏卝惧的“江户川柯南”居然会在考虑这种事情。”


“…已经没有在考虑了。”工藤新一咬牙切齿。


“那就先提前说好…安室透的死亡似乎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但降谷零不是。”他的手掌越过了放在桌子上的两杯奶昔,握住了对方的手,“我不会为了什么随随便便的死去,我会为了你活下来。”


“勉为其难的原谅你…安室透的事情我会去和剩下的人解释。”工藤最终还是叹气,轻轻地回握了对方沾着奶昔杯杯壁水珠的手,“一言为定喔?”


“一言为定,不过在此之外……”降谷零的眼中再次带上了有些恶劣的笑意,“你到底和那个FBI聊了些什么?”


“为什么他在看到你愿意和我谈谈的时候…一脸如释重负的表情?”

END


把这个恶搞短篇补完了(。)恶搞向如果能让人开心那就好啦www

为我的OOC表达歉意。

评论(7)
热度(17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y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正在补档。
我流自我式作者,并不有趣。
究极谜语人写手,真的在改了。
不完全是稀烂写手,还是稀烂摄影。
浓度参半,谨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