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柯/降新七星连珠第四棒】Lumos/荧光闪烁(HP paro)

@波洛咖啡厅公共休息室 


一些悲惨打工人的仓促作品


爱与美好属于他们,只有穷和OOC属于我。


是HP架空 设定会有些许的不大对劲



到底意难平。

降谷零回到魔法部的转过天,他的精神仍旧有些恍惚,就好像是一下子还会回到那些并不安稳的日子里。


这并不算是奇怪,他刚刚所完成的那项工作持续了数年,几乎占据他三分之一的人生,降谷零甚至构想过也许这项任务行将持续他的一辈子,就像是那个曾经短暂担任过霍格沃茨校长的男人一样。他不知道这是一种幸卝运还是另外一种不幸,无论如何,他的生活几乎已经回到了正轨上,除了他的灵魂仍旧会神游,让他怀疑他现在所经历的这一切都是一场用魔法塑造出的美梦。


傲罗司司长无可奈何,他也明白长久的初遇黑卝暗之下会对一个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出于对降谷零状态的考虑,他决定将傲罗司最为优秀的傲罗派往神秘事务司,协助他们调卝查一件奇怪的魔法物品。


“Lumos。”

降谷零轻挥魔杖,挥挥手在杖尖点亮一点亮光。他在黑卝暗的隔间里穿行,寻找着那件所谓的危险玛法物品。据司长和神秘事务司的工作人员所说,这是一批被截获的战争遗产,因为其中不乏有一些会带来眼中伤害的魔法用卝品,所以希望他能够想办法将这些东西解决。降谷零经过了长长的走廊,那些物品藏得比储存着预卝言的水晶球或是代卝表着彼岸的帷幔还要深。


他并不介意呆在这样有些阴冷的地方,甚至会觉得这里让他更加习惯。降谷零来到了神秘事务司为他指明的房间里,几名工作人员告诉他那是一件十分危险的魔法物品,已经有很多人在运输他的途中沾染上了物品的恶性诅咒。站在摆放着那件黄铜制品的面前,他带上了龙皮手套,去翻看那件被层层封印的黄铜器物。


“很久没有人来这里了。”虚无之中突兀来临的话音让降谷零握紧了魔杖,他精神紧绷环视四周,寻找这声音的来源,“你也为了那黄铜宝石项链而来吗?”


他循声望去,声音来自一层老旧的白色麻布之后。降谷零撩卝开了那层布料,粘在墙上的是一幅画像,画面的背景略微有些模糊,他也很难确定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但是至少他知道了刚刚究竟是谁在说话——画像的正中卝央,有一位不过十岁上下的男童正盘腿坐在地上,看着他手中的黄铜宝石。


“不要用这种可疑的目光看着我啊。”男童起身,从景深的尽头走近,他眨眨眼睛,看着正在试图对那黄铜器物释放咒语的降谷零,“我也只不过是一幅画而已。”


“你很熟悉这个东西吗?”降谷零低声发问,他看向那位最多不超过十岁的孩童,自然而然地燃起了些许同情。魔法人像中的人物要想活过来,那么被画出的人像在现实世界中必然已经迎接了自己的死亡,这个孩子还太年轻,但他却早早经受了死神的轻卝吻。


“熟悉,但也不算熟悉。”男孩眨眨眼,“很多人因为它被送去了圣芒戈,不过我觉得你应该不会也犯这样的错误。”


“你的灵魂与他们不同,那诅咒不会对你产生作用的。”

“那是什么样的诅咒?”降谷零摆卝弄着那颗镶嵌着宝石的黄铜挂坠,他清晰地看见了宝石的最中卝央像是液卝体一般的流动着,他回头看向那个在画像中踱步的男孩儿,“你看起来很了解这个物品。”


“那是一个针对另一个阵营的人所下的诅咒,它对对抗的是灵魂中那些美好或坚持的部分。”男孩凑近了画幅,他看着被降谷零举起的挂饰,“我知道你,波本,所以这个诅咒与你无关。”


降谷零冷汗骤起,那是他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赋予的代号。他也许不应该对一幅画像放松警惕,降谷零立刻认识到实际上这一幅画像也是那一批战争残余的魔法物品中的一员,他看向那个孩童的目光有些冷冽,但却也不至于完全将对方划入到敌人的阵营之中。他总觉得那副画像,连同那个据说很危险的黄铜吊坠,并没有被黑魔法侵蚀的痕迹。


“你可以叫我江户川柯南。”男孩似乎还是没有什么防备心的样子,大抵一幅画像也不用担心自己被伤害,“如你所见,我是一副画像,是一种魔法的造物。”


“魔法造物?”降谷零有些疑惑的开口,“你难道不应该是一个人死后留下的画像?”

“这么说也没错。”男孩丝毫没有感觉到被冒犯,“江户川柯南,确实已经死了。”


“我的事情并不重要,一件死物又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呢?”男孩好像丝毫不受到外界的影响一样,那副画像中的背景十分模糊,降谷零根本不能分清那是个什么地方,“重要的是你的事情,降谷先生,你来这里不是想要解卝开这件物品的诅咒吗?”


降谷零一幅愿闻其详的姿态,那些神秘事务司的看卝守从未提过有这么一幅会说话的画像,他不得不去怀疑是因为自己的到来才让那个男孩出现,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的巧合,他所经历的一切只会是一种必然。那个男孩在此刻开口,一定是有某件只有自己能做到的事,而他也必须在此刻将这个信息告知自己。


“我是一个人所设置的牢不可破咒的一部分。”画像里的男孩似乎很有耐心的同他解释着这里发生的一切,“那是一个你认识的人,但我却不能说出他的名字,而我必须存在这里的意义,就是告诉你关于这个诅咒的所有事情。”


“唯一能治愈这个诅咒的是时间,接下来的三十天,你必须每天都来到这里,向这枚黄铜挂坠施放三十道咒语。”名为江户川柯南的男童继续同他解释,“三十天后,黄铜挂坠上的宝石将会打开,那个时候我会告诉你接下来你要做的事情。”


男孩儿有些调皮的同他做了个鬼脸:“我觉得荧光闪烁就不错,安静,也不用耗费太多的魔力。”


这有些过于简单治愈方式让降谷零生疑,只是那男童如炬的目光似乎立刻就看穿了他所有的疑问,他轻声地开口,似乎说出了让降谷零惊讶的话语。


“制卝作这幅画像的人姓宫野,她很信任你,她知道你会想办法完成这件事。”

“我从没有在那个阵营里见过你。”降谷零似乎有些咬牙切齿,像是在艰难地做着某些决定,“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降谷零几乎在刚刚进入傲罗司的时候就被委派了卧底的任务,原因不疑有他,他是一名来自斯莱特林的毕业生,麻瓜出身,又没有什么雄厚的家庭背景。斯莱特林似乎被冠以了什么永远作为反派的印象,自百年卝前开始撼动巫师界的战争都源自于斯莱特林们的邪卝恶计划。降谷零有时会觉得这样的偏见并不合理,早在他还是孩子的时候,曾经有一名温和动人的女性医师告诉过他,霍格沃茨的学院只是划分了一个孩子的特质而已,而成就他们未来的永远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就像是格兰芬多的勇气也会变成强横无理的愚勇,斯莱特林的固执也会成就英雄的人生。


“你拥有美好的未来。”拥有着预卝言家血统的宫野艾莲娜告诉尚且年幼的降谷零。


即便他已经成为了一名斯莱特林,他仍旧会选择做他认为正确的事情。在他毕业时,那个黑卝暗组卝织的计划只不过显露了冰山一角,时至今日他几乎已经快要忘记了那个组卝织发动战争的目的,在他过往的数十年人生中,他的所有精力都被用于阻止这场战争的爆发。


他惊讶地发现那位女医生也被牵涉其中,只是一时的情绪波动也不能改变什么事情。降谷零无法阻止一场战争,但他可以在战争中寻找到能够一举改变战局的砝码。这场战争以胜利告终,他也最终回到了他应该在的地方,只是好像有什么东西永远的不一样了。


他记得姓宫野的女医生说过,我希望你有能够抽身黑卝暗再重见光卝明的勇气,他希望他做到了。


即便降谷零从未见过画像中的男孩,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他几乎尝试了所有在书中记载的或者他知道的能够解除诅咒的咒语和方式,他甚至找来了神秘事务司的同卝僚,询问他们是否还剩下了当年蛇怪的毒牙,只是那能破卝坏魂器的毒液也没能对这黄铜挂坠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那个男孩就这么做的画像里,等待着他进行所有的实验,到最后他不得不相信这个名为江户川柯南的男孩所提出的方法。他试图对画像进行摄神取念,这个行为并不合法,但他在这种时候已经并不会去在意合不合法这件小事了。


降谷零念出咒语之后就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傻事,画像中的人类即便表现的再像是活人,他也并不会拥有那些银色的如同墨水一般沉入脑海的记忆。


“明天见,降谷先生。”男孩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晦暗不清的背景中,“我明天还会在这里等着你。”


降谷零所居住的公寓隐藏在繁华的市区内,那是他在卧底时就已经在居住的地方。这栋房子总是显得光秃秃的,他很少有心思去构想房间的装潢,毕竟他只是需要一个睡觉的地方罢了。降谷零挥挥手,炉灶上的锅子开始自行加热,阳台上晾着的衣服也都飞回到了屋里自动叠好。很少有人知道,他不仅熟悉如此做伤害性的咒语,就连做家务事所需要的那些咒语,他也可以使用的得心应手——他也是霍格沃茨的满分学卝生,NEWT在所有的科目上都取得了O。


他甩了甩手中的魔杖,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神情有些恍惚,连手腕也有些不正常的酸痛。降谷零其实已经有了搬家的想法,这栋房子里有着太多属于过去的痕迹,他曾经坐在公寓的屋顶长久地盯着莹白的月亮,惨淡的月光就照在他的身上,像是一种魔法,一种他在那个时候已经无法使用的魔法。


“呼神护卫。”降谷零念起了咒语,星星点点的银白色薄雾从他的杖尖喷卝涌而出,想要凝成某个形状,但却又很快消了。


那个晚上降谷零模模糊糊的梦到了一些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即便是似乎可以做到一切的魔法也有着其不得不遵守的准则,人类是无法在梦中梦见自己未知的东西的,而他清楚的知道在他梦中说话的那个声音是他从未听过的。


“他现在很危险,如果他被发现的话,一切就都晚了。”降谷零试图去看清那个人的容貌,可在他惊醒之前,他只尽力看到了那双海蓝色的眼睛。


梦在一瞬间醒来,他还是要到神秘事务司去继续处理自己的工作。


“你还是来了,降谷先生。”男孩就好像突然出现在了画布中一样,“准备好释放咒语了吗?”


降谷零没有拒绝,他挥了挥魔杖再一起释放了那个点亮黑卝暗的咒语。他这一夜睡得并不好,除去梦见了那个陌生的声音之外,他还在自己的梦中看到了他刚刚投身于那个组卝织的场景。


他被要求向一名俘虏释放不可饶恕咒,那是一个被卝关在笼子里的女人,他觉得有点面熟,可能是以前在霍格沃茨任教过的老卝师。成功的使用不可饶恕咒需要强大的内心,以及无休止的想要伤害对方的欲卝望,他并不适合很想去伤害其他人,但情绪可以伪装,他所做的许多准备都是为了这一天。降谷零默念早已让稔熟的咒语,稍有些暗淡的红光没入女人的身卝体。她凄厉地嘶吼咒骂着,似乎想要将释放咒语的那个人也同他一样拖入地狱,只是降谷零的上司朗姆对这一道咒语并不满意,比起钻心顽固的深红,他希望那道咒语闪烁着的是绿色的光芒。


再去回想降谷零想要发射死咒的那个瞬间,他却觉得自己的记忆里一片荒芜,好像有人在那个瞬间也发射卝了别的咒语,只是他完全想不起来那个声音了。


“降谷先生?”男孩儿清亮的声音在这一片黑卝暗中响起,降谷零最终回神,他看到了一双担忧的眼睛。

“抱歉,刚刚有些走神了。”他从傲罗司配发的收纳袋里取出了自己的魔杖,熟练地挥舞着。


荧光闪烁所带来的微弱光亮照亮了存放画像和黄铜挂坠的格子间,名为江户川柯南的男孩儿好像也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纯粹的光亮了,他的手里端着一只透卝明的玻璃杯,里面装着的深色液卝体看起来是咖啡。


“画像里也有咖啡机吗?”降谷零打趣地问。


“为我画这幅画的那个人非常照顾我的喜好。”江户川柯南具体咖啡杯,做出了一个干杯的手势,“也非常体贴,当我画了不少的推理小说。”


“你曾经也在为乌丸工作吗?”降谷零沉吟发问,尽管好像一切都向着有利于他的方向发展,可他仍然对眼前人的身份表示怀疑。对于魔法卝师来说,为自己塑造一副幼童的身卝体,也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那场对抗乌丸的战争耗费了魔法界太多的精力,在所有人刚刚获得喘息机会的时候,降谷零不希望出现什么疏漏。


“恰恰相反,我也是无数乌丸的受卝害卝者之一。”男孩叹了口气,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并不美好的记忆,“正因如此,我才希望我能够帮助你,我所记得的最后的事情就是这道诅咒的解法,和我一定要帮助你。”


降谷零从未如此持续的做过这么多的梦,这些梦境总是在回溯他最为痛苦的时光,仿佛是安定生活中的一枚炸卝弹。而今卝晚他梦见了诸伏景光,梦见了最初与他一同执行任务却直接因为咒语成一阵烟雾的男人。那是一次工作失误,说不清到底是谁的错,但降谷零总将其归咎于自己。


人的死亡如此迅速,快过了他释放无声咒语的时间。降谷零看着他的朋友为了挽救更多人的性命牺牲,即便是拥有着魔法他也无法改变什么。


那个晚上下了雨,和降谷零在做梦晚上一样的大雨,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在梦中听到了雷鸟的鸣叫——英国魔法界,为什么还会有活着的雷鸟?


“也许你应该去喝一些安神剂,降谷先生。”与男孩见面成了降谷零的例行公事,因为长时间的做梦,他的精神状态实在称不上好。


“我会考虑的。”降谷零的咒语似乎也受到了影响,杖尖的灯光有些忽明忽暗,“这难道是解卝开诅咒的副作用吗,我是在接卝触的那个黄铜吊坠之后才开始整夜整夜的做梦,之前那些人也一样吗?”


“算是吧,等过了这段时间就会好转。”男孩点了点头,“不过那些被送进圣芒戈的解咒师是因为触卝碰到了吊坠的防御机制,他们不知道解咒的方法,自然会被弄伤。”


“你为什么不去告诉他们解咒的方法,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我与乌丸莲耶并不处于相同的立场吧。”降谷零索性坐在了桌子上,衣服,打算和男孩儿促膝长谈的样子,“我与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同,为什么来解咒的是我?”


“我有说过吧,降谷先生。”江户川柯南从景深的深处走来,有那么一个瞬间,降谷零得他好像就要从那幅画里走出来一样,“我是为了帮助你而诞生的。”


“制卝作我的人将你的魔力放入了我的记忆里,是你释放的咒语唤卝醒了我,降谷先生推动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才会出现后面的事情。”江户川柯南同他一字一句地认真解释。


“是最开始的那个荧光闪烁。”降谷零看到那个男孩点了点头。


降谷零觉得一切开始脱轨是在几天后,自从那个男孩儿告诉了他副作用的可能性,他就开始有卝意的去记录自己的睡眠状况。总体来说,他睡眠的时间越来越长,所做的梦也回溯的越来越远。他开始很难依靠自己的意志力清卝醒过来,几乎每一次挣脱梦境都要花费掉他全身的魔力。


司长同他讲他最近的任务就是解决这一件危险的战争残留物品,其余的时间想要做些什么就可以随意。于是降谷零申请了联通霍格沃兹的壁炉,打算到图书馆去寻找答卝案。任何诅咒不可能凭空而来,他知道乌丸莲耶并非是可以自创咒语的天才,要想知道这诅咒的真卝相,他不可能放任自己听从那个可疑的男孩。


也许并不算是可疑,那名为江户川柯南的男童总是让他觉得有奇异的熟悉感,似乎他们曾经见过面,但又并不是以这样的形式。


关于那诅咒降谷零似乎有了些眉目,但困倦再一次席卷了他,就坐在霍格沃兹的阅览室里他又一次闭上了眼睛。在梦里,他梦到了一年级刚刚入学时候的事情。斯莱特林并不是一个氛围友好的学院,他是麻瓜出身也没有什么背景,自然也不会成为那些纯血种家庭的拉拢对象。


童年时尚且有些对他怀有敌意的孩子用幼稚的手段嘲笑或攻击他,可在斯莱特林学院里,他所得到的是一种平静的无视。没有人同他交流,也没有人会去伤害他,他也没有办法去伤害其他人。在入学几星期后第一节飞行课上,他认识了来自拉文克劳的诸伏景光,他们两个在飞行课上被分为了一组,而在整理扫帚这件事上,显然他比景光要更为擅长。


“我知道你很厉害。”诸伏景光接过了被整理的完美无瑕的扫帚,虽然霍格沃兹的教学扫帚看起来都非常的老旧,但至少在使用度上没什么话可说,“能够答出教授的每一个问题,还能一下子就完美完成斯拉格霍恩布置的魔药。”


“无聊的时候就看一下课本,大概每个人都能做到这种程度。”降谷零对此事倒是没什么耳闻,在他的印象里似乎那些出生于魔法世家的孩子比他更有天赋才对。


“可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看课本的,Zero。”景观半开玩笑地回答,“像我就只是会在教授布置时候才会去看指定章节的普通人。”


“我们学院参加斯拉格霍恩小型聚会的学长告诉我,他很想邀请你也去参加,他觉得你会在魔药方面成就一番事业。这会遭到很多人嫉妒,也许你在斯莱特林的日子并不会过得太顺畅。”诸伏景光骑在扫帚上,双脚猛踏地面起飞,他盘旋在离地面差不多半米的地方,“不过你要是觉得无聊的话,今天下午的时候几个学院都会有魁地奇的训练,我们可以一起去参观一下,看你飞得那么好,你应该会对球赛感兴趣吧?”


降谷零没有拒绝,他骑着扫帚飞过了一旁低矮的灌木丛,微风吹过面颊的感觉让他很舒适,也许这才是宫野医生曾经说过的会让人铭记一生的霍格沃茨。


他在魁地奇的球场上认识了另外几名朋友,那些男孩们来自不同的学院,却都对骑着扫帚飞在天上十分感兴趣。尽管他在斯莱特林的处境遇冷,甚至收获了很多并不友善的目光,有人在他的寝室里恶作剧,偷偷换掉他的书本,甚至将墨水打翻在他刚刚写好的论文上,但因为那些个性迥异的朋友,他确实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的学院生活。


直到毕业之后,那些朋友一个又一个的离开了他。他们有些死于失控的魔法物品,有些死于不可预知的意外,甚至死在他的眼前。


降谷零醒来的时候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已经照进了霍格沃兹的阅览室,平斯夫人有些担心地询问他是否出了什么问题,他摇了摇头,通卝过壁炉迅速回到了神秘事务司。


“虽然你的精神还是不太好,但我觉得你今天心情好像不错,降谷先生。”男孩轻快的语气显然对维持好心情颇有助益,降谷零迅速地释放了咒语。


“我回到了霍格沃茨,无论如何,那里总会有难忘的记忆。”在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降谷零也愿意同男孩多说些什么,“好像你还没有到入学霍格沃茨的年龄吧,你应该知道那是英国最大的魔法卝学校,柯南君。”


“我听说过那里,很多人说霍格沃兹是世界上最棒的魔法卝学校,降谷先生也是在那里毕业的吧,你曾经就读于哪个学院?”江户川柯南有些好奇地询问。


“你知道波本,却不知道我从哪里毕业,果然你还是有很多的秘密呀柯南君。”睡在阅览室里让他的脖子非常酸痛,降谷零做了些舒展四肢的动作,“我毕业于斯莱特林,对于这个学院来说,也许我并不是一个值得被称道的优秀毕业生。”


“降谷先生明明很厉害,没有被环境左右自己的选择。”男孩摇了摇头。


“要是你有去霍格沃兹的机会,你会选择哪个学院的?”降谷零抬头看着男孩,饶有兴趣地发问。


“分院帽会给我选择的余地吗?”

“据说在公布结果之前,他会参考你的选择。”

“我的话,也许是格兰芬多吧。”江户川柯南沉思几秒,“给予我记忆的似乎将这一切都形容为孤注一掷的勇气,那么也许我应该进入格兰芬多吧。”


“到底是谁制卝造了你,你又是谁的画像。”降谷零想起了那双在梦境中无数次出现过的蓝色卝眼睛。


“制卝造我的人是一位姓宫野的女士,而我,我的名字是江户川柯南。”男孩儿的情绪似乎有些怪异,但没过几秒钟,他就像是往常一样的胸有成竹,“这一切的秘密你很快就会清楚的,降谷先生。”


到第二天的时候,江户川柯南一反常态,他阻止了降谷零想要释放荧光闪烁的动作,反而去询问他是否知道一个可以放出魔法火焰的咒语。


“那是一道厉咒,如果在这里释放的话,那么这里的所有魔法物品都会受到伤害。”降谷零说,“你想要做什么,柯南君。”


“本来我们是可以循序渐进的,但是现在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降谷先生。”江户川柯南的口吻有些急切,“你并不需要对那个挂坠释放咒语…”


“我的施咒对象其实是你,对吗?”降谷零叹气,“或者说,那个黄铜挂坠并不是一个诅咒,而是完全相反的东西。”


“你果然还是这样的敏锐,降谷先生。”江户川柯南并没有给出否定的答卝案,“当你已经知道一切的答卝案,作用在我身上的牢不可破誓言就已经不再起作用了。”


“是因为那些梦,对吧。”

“那是乌丸莲耶在失败时剩下的最后一个诅咒。”江户川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了一只魔杖,那根魔杖断裂成了两半,裸卝露在空气中的杖心甚至时不时还冒起一点火花,但魔杖的杖尖仍旧闪烁着淡蓝色的光晕,“那是针对所有背叛者的诅咒,那诅咒将会吞噬所有被下咒者美好的回忆,让他们逐渐沉睡在循环往复的噩梦之中。”


“你手中的黄铜挂坠,是这个世界上仅有一份的解药。”江户川柯南开始为他解释这一切缘由,他的声音失去了往日里的灵动,更像是在重复某一段事先录制好的录卝音,“江户川柯南记忆的主人想要为你解除这份魔咒,所以他制定了这样一个计划,将宫野志保制卝作出的魔药封存在了挂坠里。”


“魔药需要记录你的魔力,所以需要你不断的释放咒语。但他不知道这样是否能够赶在诅咒将降谷先生完全控卝制之前完成魔药的最后步骤,所以他将一部分降谷先生的魔力以记忆的形式封存在了这幅画像里,如果在解药完成之前,降谷先生的症状已经无法被遏制,那么就需要降谷先生用厉火将画像烧毁,把灰烬混合进挂坠中的液卝体。”


“我的记忆是这么告诉我的,降谷先生。”江户川柯南在画像中向他鞠躬,“作为画像,我知道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宫野艾莲娜用最后的魔力为他绘制了这幅画像。”面对着不再言语的降谷零,画像里的男孩儿似乎也显示出了一丝慌乱,“如果你不愿意相信的话,你可以进入到画像的记忆里,去看一看这些记忆。”


降谷零点了点头,在江户川柯南那跟折断的魔杖的指引下,他沉入了画像中如墨水一般晕染着的背景里,这感觉就好像是在使用冥想盆,他在一片模糊之中看到了那个女医生和一位男性青年对话的模样。


“我希望你能救他。”宫野艾莲娜的身卝体已经十分衰弱,“在预卝言球里,我看到了乌丸莲耶释放那个咒语的样子,我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去改变未来了。”


“我希望你能帮助他,因为你是唯一能够帮助他的人了。”


深黑色的墨水开始扭曲,他进入到了下一段记忆。


“你确定要用这种办法吗?”和宫野艾莲娜有着相似面容的年轻女性说,那名应该已经成年的男青年不知为何又变成了江户川柯南的模样,“将你对他所有记忆融化在雷鸟的泪水里,然后去绘制一幅画像,我以为你在他的背后做了这么多的事情,还是希望能够在一切结束之后和他熟悉起来的。”


“你不要在这个时候打趣我呀,灰原。但现在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乌丸的咒语已经启动,我已经尝试了很多办法都没有成功的阻止他。”江户川柯南从自己的大脑中提取出了银白色的记忆,“你们这些预卝言家还真是麻烦啊,既然已经预卝言出了解药不会在合适的时机起效,却还要固执的去改变。”


“我既不想这样麻烦,也不想这样痛苦。”年轻女性的嘴角带着一丝嘲讽,“比起每天对着水晶球说些无关紧要的话,我还是更喜欢熬制魔药时候的感觉。”


“你难道不想要去改变吗,拯救人的生命不是你的职责吗。”

“所以我必须要谢谢你,不要让我到那个时候再去后悔。”


降谷零透过那包括这记忆的液卝体看到了那个朗姆要求他释放索命咒的场景,他看到了江户川柯南藏在了穿着着黑色兜帽的巫师人群中,放出了他所见过最为明亮的荧光闪烁咒。那时降谷零还未来得及念出阿瓦达索命拉丁单词,那个被钻心咒折磨的女人就在一片混乱中消失了。


他在那一片混乱中看到了一双动人而闪烁着的蓝色卝眼睛,就像是守护神咒的光彩一样。

那是他在梦境中看到的眼睛,那个男孩在他无法召唤出守护神的时候,在他的身后成为了他的守护者。


降谷零从这一片深沉的记忆中回过神来,在神秘事务司的小小隔间里,江户川柯南带着笑容一如往常地看着他,像是等待着他在做出自己的决断。


“既然作为画像的你能够活过来,是不是也就证明着…”

“我不知道,降谷先生。”江户川柯南摇着头,“作为画像,我只知道过去却不能知道未来。但我知道只要你还活着,你就一定会找到这一切的答卝案。”


“有这么多的人为了你还能活着而做出努力,甚至有人赌上了自己的过去为你创造一片未来,也许你不应该让他们失望。”


深红色的火焰几乎点亮了整个神秘事物司的深处,坚定如降谷零绝不会沉溺在自己的过去中,江户川柯南的笑容在这熊熊燃卝烧的火焰里逐渐化作了灰烬。降谷零并不知道画像能不能感知这种被灼烧的疼痛,他将灰烬撒进了黄铜挂坠的中心,将那些药水一饮而尽。


他忽然感受到身上的重压全都消失了,一种放松与舒适从他的心底蔓延出来,降谷零挥了挥魔杖,他的杖尖喷洒出了银色的薄雾,他的守护神似乎凝结成了雷鸟的样子。


他有些惊讶,但也不是毫无道理。


解决掉了诅咒的事情,降谷零转天就回到了傲罗司复命。司长看到他精神不错也算放下了心,他同降谷零说傲罗司来了一位从美国魔法部调来的新职员,现在正在办公室里熟悉工作,如果降谷零愿意的话,可以带着他一起活动。


他走进办公室里,看见风见和另外几个同事正在和新来的年轻人攀谈。


“我从美国伊凡摩尼魔法卝学校学校毕业,那是一所很棒的学校,雷鸟学院代卝表着冒险者,我也确实很喜欢到处冒险。”蓝眼睛的男青年似乎看到了降谷零的到来,他站起身,在他身旁的风见裕也出声介绍,这位是刚刚从美国魔法部调来的工藤新一。


“降谷先生…”


“霍格沃茨才是最好的魔法卝学校。”降谷零看着那双熟悉的蓝色卝眼睛,“风见来自赫奇帕奇,他是赫奇帕奇的级长,不过很可惜,他没有当上学卝生会主卝席。”


那双蓝色的眼睛里似乎带着雷鸟的鸣叫。


“我来自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




会有前传和后续的 这个有点复杂的故事我觉得不会如此轻易的结束


不知道会不会因为视角问题有一些剧情缺失。


大概是美国魔法学校毕业的工藤新一因为黑暗组织的事情不得不化身江户川柯南(受害者)参与到了这场战争里 他认识了预言师血统的宫野爱莲娜被拜托帮助预言中会遭受诅咒的降谷零 在这个过程中他偷偷的帮过几次降谷零 但是没有正面见面


 战争结束后他没能完全阻止所谓诅咒的出现 他和灰原想了个办法 就是用挂坠里的魔药 结果遗传了预言血统的灰原预言了他们准备的魔药可能会无法起效 于是江户川想了这么个办法 用雷鸟的泪水和他对降谷零的所有记忆混合在一起做了一副江户川柯南的画像 用燃烧画像所剩下的灰烬混进魔药 达成解除诅咒的效果


尝试了一些新写法,但是我觉得效果有点一般……

评论(3)
热度(1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y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正在补档。
我流自我式作者,并不有趣。
究极谜语人写手,真的在改了。
不完全是稀烂写手,还是稀烂摄影。
浓度参半,谨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