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中心/原著CP】圣诞晚餐

随便写写,用了一些倒霉孩子的梗。

对于阿不思拒绝毯子的片段非常难过,所以写了这么个东西。

CP随原著,人物属于罗琳而OOC属于我。


“我们可以去陋居,完全不用那么麻烦…那里肯定更热闹,对吧?”詹姆在客厅里百无聊赖地摆弄着他的隐形衣,上个圣诞节他的父亲将他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了他,他把那件柔软的织物赶在身上,只露出一个头来,而他的弟弟阿不思坐在沙发对面的扶手椅上,手里正拿着一本书在阅读,身上盖着一条有点褪色的毯子。他的母亲正在用魔杖点燃壁炉,从杖间冒出的橙黄色火焰在半空中凝成了一朵百合,随后安然无恙地落回了柴火堆里,“罗恩叔叔和赫敏阿姨在开学的时候就一直跟我说到去陋居过圣诞节,他说他找到了一颗比火球龙还高的杉树,正等着我们用红金绸带装饰。”

 

“我希望你知道这里还有一个斯莱特林?”阿不思翻了个白眼,不过他也并没有责备自己兄长的意思——只是一个玩笑,希望对方尊重一下少数派势力的审美。

 

“哦我亲爱的弟弟,我会给你留出来挂上你的蛇蛇挂件的空间的,是你的马尔福小朋友亲手织的?。”詹姆把隐形衣盖在了阿不思随手放下的书本上,他想过不了多久他的弟弟就会开始怀疑自己的大脑是不是出了什么差错,“让我想想?一根树枝?”

 

“到时候我们可以看看谁能挂的更高。”想来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好友如此擅长手工编织,在收到毛线编织蛇挂件的时候阿不思露出的表情足够让詹姆取笑一辈子,他甚至还给罗丝织了一个金红色的狮子,并拜托阿不思在圣诞节的时候替他寄给韦斯莱一家。按照他的话说,尽管赫敏阿姨对于男人之间的争端嗤之以鼻,但罗恩舅舅还是不会放过每一个让马尔福家的无论什么出丑的机会。

 

“哪怕是一只…肥胖的猫头鹰?”

“哪怕那只是一只猫头鹰…嘿阿尔,花头鸺鹠只是看起来很圆,他一点也不胖!”斯科皮的说法确实没什么说服力,在那小家伙几乎用抢得吃光了斯科皮手上所有的培根片之后。

 

阿不思是能理解的,至少他越来越能理解了,斯科皮在斯莱特林里有些不太合群的小爱好。那些女孩儿们喜爱手工编织,只是她们喜欢勾些漂亮的蕾丝,而非这些看起来有些傻气的玩偶。斯科皮已经离去的母亲在他还很小的时候教会了他如何梳理毛线编织绳结,她会给他的小蝎子织毛衣,就像是的阿不思的祖母韦斯莱夫人一样,她会在翠绿色的毛衣上留下立体的蝎子的图案和M字母,那毛线很暖和,只是套在身上的时候有点臃肿。阿不思只在一年级的时候看到斯科皮穿过一次那件衣服,而后那件毛衣就一直被藏在了他的行李里,尽管只有一次,细心的男孩也不会错过他朋友穿着毛衣的时候那骄傲又有些哀伤的表情。

 

他不会去提他朋友的伤心事,虽然他还有些不明白,直到去年圣诞节阿不思从他的父亲手中继承了一个没什么用处的好运毛毯。他其实是不太满意的,毕竟莉莉的翅膀很衬她的头发,而詹姆的隐形衣很酷,他的父亲看出了他的窘迫,那个身上有着更多伤疤的男人一如既往的温和,他为自己的儿子讲述了那条毯子上背负着的两种命运,一种源自为了自己的儿子牺牲的母亲,而另一种是极为沉重的希望。

 

“詹姆得到了隐形衣,是因为他想要隐形衣,他为此规划了很多能让格兰芬多扣分扣到学院杯垫底直到你儿子入学的冒险,麦格教授有权利在他作出太出格的事情之前把隐形衣再寄给我,我在贺卡上已经已经写明了这个小小的要求,我希望你也能够偷偷地帮我监督,到那个时候,我怕我不得不把隐形衣送给你。”阿不思发现自己不能阻止因听到了哈利的笑话而绽放出的笑容,“他已经到了要为自己做的事情付出代价的时候,而莉莉,你知道,他从你三岁的时候开始就想要各式各样的翅膀。而你,阿不思,我想了很久,却发现我找不到更适合你的礼物。”

 

“让詹姆热血沸腾的东西显然对你没有同样的作用,罗丝喜爱的各种书籍也很难勾起你的兴趣,我想你也不会想要一副天使翅膀,尽管那会取悦你的妹妹,我也问了你的母亲…也让马…德拉科替我询问了你的好友,你知道这挺不容易的,但我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哈利在门外不断响起的圣诞歌曲中安慰着他更加沉静的二儿子,“天知道我给斯科皮都准备好了礼物,我不得不说他比德拉科优秀了太多。只是给你的礼物,我想要给你最好的…我不想…你知道,我一直不希望任何一个孩子觉得我没有关注他们,很多人觉得你和我…和这个家庭不够相似,甚至格格不入,但并不是这样的,我的孩子。”

 

哈利用一种有些受伤的湿润眼神看着阿不思手中的那条毯子,这样的表情让这个十三岁的男孩为自己刚刚的不体贴觉得羞愧,他的母亲总是说哈利已经经历了太多,她总是抚摸着男人颧骨上的新伤疤,有些不满地申明魔法部的那些官僚主义总是不知道让他平静的休息,而阿不思在那些时候才会发现,自己看起来总是活力满满的父亲看起来其实是那样的疲惫,只是他仍将他所拥有的一切都当做了珍宝,而他愿意为了这些宝物付出他能够给出的一切。

 

“所以我想…我得找点什么东西,让你能感受到我们之间的联系,那种言语很难讲明但又如此深刻的联系。”哈利手中的毯子已经旧了,褪色的边缘翻着毛边,“我的母亲莉莉·波特留下了这条毯子,它护送着我到了佩妮·德思礼的家,达利觉得这条毯子对于我的家族意义非凡,于是他辗转把毯子又寄给了我,它见证了一段战争,一个家庭的破灭,一个孩子的新生,一段绵延的血脉。”

 

“那是我的母亲留下的唯一遗物,她给我带来了血缘上温暖与力量。”温和的男人握着他儿子的手,将还细嫩的手掌抵在他的心口,“现在我将它转增给我的儿子,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希望这条毯子能在任何时刻给予他温暖,让他想起他的家庭是他最为坚实的后盾,爱他的人将永远支持他的每一个选择。”

 

“包括我和飞天扫帚气场不和,在扒老鼠变成鼻烟壶的时候还带着尾巴,在魔药课上炸掉好多个坩埚的时候吗?”他的父亲,哈利永远是如此诚恳,即便他未曾享受过一个坚不可摧的家庭和稳定而毫不迟疑的爱,他仍然想方设法想这些东西一股脑塞给他的儿子,阿不思永远无法对此说不,只是他仍旧有着疑虑。

 

“其实我应该提醒你,阿尔,我在变鼻烟壶的时候也差强人意马马虎虎,能给鼻烟壶变出完美花纹的只有赫敏。”哈利笑着揉了揉他儿子的头,“至于魔药课,我想你和我不能再相像了。”

 

“不过你胆敢用毯子清理溅出来的魔药,阿不思。”哈利忽然提高了声音,“…那你最好不要到校长办公室去,更不要让斯内普知道这件事情,他会把咱们两个全都扔进坩埚里,即便他只是一幅画像,你应该感谢斯拉格霍恩,否则你的斯莱特林生活一定会非常精彩。”

 

他们两个笑成了一团,父子的关系也将近和好如初。在圣诞假期之后,哈利送给他的毯子和斯科皮的毛衣一样,也被塞在了行李的最底层,而他也最终明白了自己的好友在触摸着那些毛线的时候究竟包含着什么样的情感。

                         

时间回到现在阿不思显然已经习惯了自己兄弟的恶作剧,他熟练地从隐形衣下摸到了自己的书本,随后出其不意地掷向他坏笑着的哥哥,“斯科皮送给了一颗银色的星星,我觉得他很适合放在树顶。”

 

“如果你真的有这么颗星星,那不妨先拿来装饰一下客厅里的这颗。”金妮挥挥魔杖把那本本该精准砸中詹姆的书放回到茶几上,她打开了留声机,悠扬的圣诞歌曲开始播放。平安夜的夜晚非常安静,金妮正在为圣诞树添加最后的装饰,她将一个金色飞贼挂在了最显眼的地方,“梅林保佑,你们真该学学你们的妹妹,她才十二岁,就知道帮助她的父亲在厨房里忙东忙西,而你们甚至都不想帮我来装饰圣诞树。”

 

“我知道,只是我们也不是必须…既然哈利需要休息,我们也不是别无选择。”詹姆嘟囔着,他的母亲和阿不思同时翻了个白眼。

 

“所以我们明天一早就要赶到陋居去,詹姆。”金妮指挥她的两个儿子去收拾餐桌,“每年这顿晚餐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陋居很好,但我们需要一些更加私人的家庭时光。现在,男孩儿们,做个表率,去把餐盘摆好。”

 

哈利从早上开始就在准备这只塞满了苹果和板栗的烤鸡。这只鸡是海格送给他的,据说这是他和纳威培育出的肉质极其细嫩,在霍格沃茨的所有宴会上都极受欢迎的品种。海格在信上写了纳威给这只鸡都喂了些什么草药,他读信的时候就觉得头大,在给鸡剃毛的时候他完全把这些都丢在了脑后。

 

烹饪对他来说可以算得上是一种放松,特别是不使用魔杖的时候。在他给了金妮一个早安吻之后他就一头扎进了厨房,先是端出了全套完美的英式早餐——莉莉喜欢松软的炒蛋,詹姆和阿不思都喜欢只煎单面,而他和金妮需要全熟。他们不常有这样的时间,特别是家里的三个孩子都去霍格沃茨上学之后,金妮给几个孩子倒了些牛奶,阿不思和詹姆正试图让盘子里的鹰嘴豆飞到对方的脑袋上。

 

“早餐怎么样?”金妮在收拾餐盘的时候给了两个男孩的后脑一下,哈利还想顺便清洗盘子,但他的妻子拦住了他,并且将洗盘子这项工作作为惩罚交给了两个男孩儿,“梅林,哈利怎么记得住你们复杂的口味,只是一个鸡蛋而已,为什么你们的喜好五花八门。”

 

“一如既往的波特水准——!完美无缺!”詹姆的手上抱着盘子,显然他们不能用魔法来解决这个,“谢啦老爹!”

 

阿不思点头附和,而莉莉更喜欢以行动去表达,她亲吻了他最爱的爹地的额头,告诉他这比霍格沃茨里家养小精灵的口味好了太多。

 

“莉莉总是想要半熟的炒蛋。”阿不思随口解释,“不过家养小精灵没办法顾及那么多人的不同口味。”

 

一家人嬉笑了几句,他们都回到了不同的岗位上。得到了孩子们的感谢的哈利脚步轻快,看的出他因此而感到舒适喜悦,他要负责平安夜的大餐,而那只继续处理的鸡还呆在厨房里。而金妮,她还有一篇新闻稿要完成,正好阿不思和詹姆还需要为他们前段时间的贪玩付出代价,他们还有几英寸长的论文,等到他们都写完了,金妮会带着孩子们去买些装饰品,如果可以的话,她会买些蛋奶酒和热红酒的原料。

 

芙蓉和哈利分享了热红酒的食谱,而哈利则把果香四溢的红酒改成了更适合英国人的口味。这是几个孩子成年前唯一能够接触到的酒精饮料。

 

“我可以帮你吗?”莉莉悄悄跑进了厨房,和她令人操心的兄弟不同,她早早就已经完成了作业,在一片沉寂的客厅里,小女孩显然有些无所适从,“爸爸烹调的时候也很帅,妈妈也说她觉得自己的丈夫在处理一日三餐的时候非常的…性感。”

 

“这段话你可以先不要学习…你的母亲非常热情,真的,但你还没到这个年纪。”哈利哑然失笑,他挥挥手把角落的空罐子变成了板凳,莉莉踩在上面,双手撑在料理台上,“不过烹饪的事情,我们可以从最基本的做起,莉莉,水池里的土豆有点脏,你可以用水先把他们洗净吗?”

 

乖巧的女孩点头,哈利继续处理着刚脱毛的鸡。时间过得很快,哈利在厨房里能够感受到一种与众不同的宁静,在烤鸡之外他还准备了午餐,领着男孩儿们出门的金妮在快餐店里和孩子们解决了午餐,而哈利,他和小女儿一起分享了沙拉和浓汤,他们得留着肚子给晚上的大餐。莉莉还需要午睡,他在床边给她念了诗翁彼豆中较短的一篇,等红发女孩陷入深眠之后,他又回到了厨房里。

 

他从小就在做这样的工作——照顾,或者说负责一家人的饮食起居。照顾这个词并不应该用在这里,显然那个时候哈利在煎蛋或者煎培根的时候心情没有那么好,机械性的操作融化在他的骨血里,什么时候的平底锅该打进鸡蛋,什么状态的浓汤应该关火,烤箱的上下层要调整到多少度,这些就和挥舞魔杖一样成为了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哈利时常会想若不是斯内普给他造成了太深刻的精神压迫,他的魔药成绩应该不会无药可救,毕竟他真的很会使用菜刀,能把sashimi切得又快又好。

 

其实哈利很难想象自己会在这件事上有着莫大的热情,在他与金妮结婚之初,他甚至会利用自己的小小特权提早下班,只为了给自己的妻子提供一顿简单但并不简略的完美晚餐。而当詹姆出生后,他更加无法割舍这爱好,这个简单的家庭中的一日三餐皆出自他手。他会在烹饪之前思考需要的食材,或者家里的食材能够组成什么菜色,这让他觉得幸福,因为每当他在想起这些的时候,他都能看到自己的家人因为享受到了一顿完美的家庭晚餐而露出的幸福笑容。

 

与他不知真假的和父母谈话的记忆一起,这些幸福的面容成为了呼唤守护神的精神力量,甚至是最为不屈的那一份。

 

在德思礼家的记忆亦是他有些遗憾的那一段,无论他如何原谅,甚至与达利交好,都不会改变他在为那家人手握煎锅的时候酸楚甚至憎恶的心情。这也是为什么哈利从未想到能够为家人亲手烹调美食,成为了他获得温暖的一种方式。

最微不足道的方式。

 

他不得不感谢金妮,她会理解他,总会理解他。

 

醒来的莉莉还有些迷糊,哈利正在给小土豆削皮,他可不敢忘记自己家的小儿子不喜欢吃带皮的土豆。年轻的女孩吵着要切苹果,哈利站在女孩的身后,握着他女儿的手,教给她菜刀的使用手法。他听见他的妻子和儿子在客厅里打打闹闹,那只肥厚的烤鸡已经被送入烤箱,平安夜的家庭晚餐来临在即,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

 

这是他的家,这多奇妙。

 

他哼起了轻快的曲调,把已经切好的橙子和肉桂丢进了热红酒里,他往里面加了几大勺糖浆。莉莉正在帮他把配菜分到了不同的盘子里,在门外偷懒的两个男孩终于良心发现,准备给他们可怜的父亲搭把手。

 

这顿晚餐不算太热闹,不过得出结论要看跟什么去比较。陋居的圣诞晚餐声势浩大,而霍格沃茨的晚餐显得有些冷清,波特家的晚餐显得刚刚好。阿不思早在几个月之前就策划了一个惊喜,他一点也不心灵手巧,但他还是和斯科皮一起拿起了勾线针。

 

他稍稍拆了一小段哈利送给他的毯子并衷心祈祷没有人会为此责怪自己,但他确实想不到更好的礼物了。哈利说他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礼物会是什么,而阿不思,自诩懂事的阿不思,他却才发现他也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给予了自己什么样的期望。

 

他的期望就是没有期望。他的孩子不必非要去成为什么,只要去记住永远不要忽视家人,他们会是自己最后的港湾。

 

他把拆出来的线团混进那些金黄色的毛线里,在斯科皮的教导下编织出了五个小小的景色飞贼…大概,至少,看起来像是一个金色飞贼。往这么小的织物上绣字实在不是阿不思能够挑战的事情,他只能退而求其次,用墨水和几个牢固咒把每个人的首字母写在了金色飞贼的背面。

 

“我给你们准备了,每人一个。”阿不思对自己的手艺实在是没有什么信心,他在分发这些金色飞贼的时候显得很绝望,就好像这是他的一份不及格的成绩单一样,“要留在身上,不管他看起来多…不美观。”

 

“这代表了我们的家。”阿不思从未如此感谢过他的父亲,他赋予他生命,也教会他珍惜家人的意义,“按哈利的话说…我们的之间深刻而不可言明的联系。”

 

哈利看着自己的小儿子,这对他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

END

其实最开始是因为看了电影,HP1里哈利给德思礼做饭的镜头。联想到后面说哈利会给家人做饭,想到的一些东西。给家人做饭是件幸福的事情,金妮get到了哈利的行为有什么意义,所以她会教育和引导孩子们给予哈利感情回应。家人,永远是哈利最想要的东西。

评论(4)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y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正在补档。
我流自我式作者,并不有趣。
究极谜语人写手,真的在改了。
不完全是稀烂写手,还是稀烂摄影。
浓度参半,谨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