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xMCU】二元倒回改造构架与冥想盆(Tony Stark&Harry Potter)

HP和漫威电影宇宙的混合同人,主角是哈利和托尼斯塔克(非CP意味)

两个受伤的人探讨一些没有共识的话题

会是个系列 我一共想了三篇个短篇 如果我真的写完的话


《二元倒回改造构架与冥想盆》

“那么不如和我来谈谈你的两个构架…之类的东西。”男人在客厅里坐下,他面前的托尼·斯塔克正抱着一碗玉米片还是什么的,“我很惊讶…”

 

“二元倒回改造构架,你想说的是这个。”托尼翻了个白眼,他的语气有点高傲,但另外一个男人并为此觉得有什么不适,反而对这样的表情有着些许的怀念。钢铁侠,托尼·斯塔克,或许这个时候更应该被称为发明家,把玉米片丢在一边,他相信这是他所能用出最友善的来表达“你也来一点这美妙的墨西哥垃卝圾食品”的方式,“简单的说就是利卝用投影的方式构建出你的一段记忆或者回想,和电影差不多…你最好不要告诉我你连电影是什么都不知道,巫师。”

 

托尼看着男人有些迷茫的眼睛,决定暂且忽视这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实。

 

“倒回,指的是他是你的某一段过去,而改造意味着你的这段过去充满伤痕。我们通卝过影像修复这些伤痕,希望能够让人们治愈伤口。”这段话被写在他发布会的演讲稿上,小辣椒为他准备了这个,但他从来不在会卝议前看任何的发言稿,“只是基于现实的全息影像,我相信你的世界里会有更可怕的方式,好像挥挥手就能给人带来一段并不存在的影像。”

 

“也许会是冥想盆…我不是没有听说过电影,只是以前有时间的时候我没办法真的看到电音,而现在我有一些时间的时候,我有别的事情要做。”男人有些尴尬的摇摇头,他对科技类的东西其实并没有那么了解,他不像是亚瑟对这些东西有着这样的求知欲,可他确实想和面前的人谈谈这个,鉴于他们大概算得上是…朋友。

 

哈利·詹姆斯·波特,在英国魔法部的法卝律执行司工作,疲于奔命,像是一台超负荷运转的机器。他不像是他的好友赫敏·格兰杰,对于阅读并签署文件有着难以想象热情,你起在办公室里焦头烂额,他更喜欢拿着魔杖去执行些什么任务,所以当魔法部卝长亲自建议他到美国魔法国卝会为国际巫师联合会出差的时候,他想也没想就同意了。该死的汤姆·里德尔,难以想象他在还拥有一张人脸的时候是多么有吸引力,足以使这么多的食死徒在他死后仍旧忠诚于他,试图在本就不算发展蓬勃的魔法世界中再度掀起风雨。

 

他从未涉足这篇新大卝陆,纽约看起来和伦敦并不相似,这座城市欣欣向荣,不像是伦敦一样有着凄苦的雾雨,在看到伍尔沃斯大楼前的猫头鹰时,哈利叹了口气,他抬头看向纽约上空甜美的太阳,觉得远处那座大楼看起来实在是丑的发指。

 

“在看复仇者大厦?”前台的美丽少卝女问,她朝哈利抛了个媚眼,“每个来纽约的人都要去看他一眼。”

 

哈利是不懂现代化的设计灵感的,格里莫广卝场12号完美的保存了几百年以前的装潢,而陋居在堆叠着几乎所有的设计元素,他匆匆忙忙的进入了大楼,又匆匆忙忙的被转交给了一个长相气质都与金斯莱相似的男人,最后匆匆忙忙的得知了自己的任务。

 

老实说被人扫视的感觉很不好,再加上尼克·弗瑞的目光总是想要穿透他。在这个时候哈利倒是想起了被赫敏挂在嘴边上的《国际保密法》,美国魔法界不是应该非常抵触与麻鸡接卝触吗,他很难觉得眼前这个男人身上带着什么魔法属性。

 

来交接的巫师大概看出了哈利的疑问,他有些小心翼翼地解释说大概几年卝前纽约遭到了一个神秘人的袭卝击,那是一个来自人类世界之外的魔法卝师,当时的神盾局以及被称为超级英雄的麻瓜们拯救了这个世界,再之后魔法国卝会不得不和神盾局建立了一定的合作。Macusa不会容忍一群有能力压卝制魔法的小丑在大街上逛荡,而尼克·弗瑞,也不能容忍一个他所不能理解的巫师社卝会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悄悄运行。该死的政卝治斗卝争,哈利谨记自己只是个来出差的职员,这些事情他根本没有深入的必要。

 

任务很顺利的完成了,他把食死徒送进了阿兹卡班,这是他的工作,他认识了一些人,和其中一些成为了朋友,其中就包括正在和他聊天的托尼,A.K.A 钢铁侠,一个把自己塞卝进盔甲里为这个世界而战的男人。在任务结束后他邀请哈利在复仇者大厦中小住,说是一定要弄清楚所谓的魔法,哈利觉得这没什么不好,他们在《国际保密法》中有着赦免权,还能够对他脑袋上的伤疤视而不见,他们的工作是保护世界,完全是足以被信任的人。不过哈利还是觉得自己最好不要让骄傲的发明家知道,自己曾经觉得他所居住的这所大厦真的没有那么美丽。

 

况且他与美国队长和雷神组成的不擅长科技小组真的很有趣,他很庆幸他不是唯一一个会在这座高科技大楼里迷失方向,按错微波炉和打不开只能水龙头以及马桶的人。

 

他能够看到复仇者大厦就像是霍格沃兹一样成为了一群有些奇怪的超级英雄的家,可他同样能感受到,就像是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之间的摩擦,细小的裂痕也在人心之中滋长。既然他的朋友们都没有谈起这些事情,那么哈利也不会说起这些并不令人开心的话题。

 

索科维亚被升上天空的时候,哈利正在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里风餐露宿,很难想象他必须得追逐黑魔王曾经留下的黑魔法痕迹,为神秘事务司撰写出他并不感兴趣的记录。等他再到纽约的时候,他觉得托尼斯塔克看起来非常破碎,而布鲁斯·班纳已经不在这个星球上。哈利没有问起复仇者大厦里的人们都在哪里,他觉得托尼一点也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哈利在托尼的发布会上现身,现实幻影移形到走廊里,再悄悄地出现在门口。他还没来得及同他说上一句话,一个女人拦住了托尼,严厉的神情仿佛是在指责着那个男人一样。哈利对这个表情是很熟悉的,包裹卝着愤怒、失望和伤心欲绝,在战争年代很少有人会这样看着他,因为哈利·波特的名字和希望无异,只是很少并不代卝表着不存在,他也曾听过无理却正确的指责。

 

“你没有打败他。”

“你没有阻止死亡。”

 

哈利觉得托尼并不应该忍受这个,因为在他的记忆里,这些话刚刚被说出口的时候,赫敏和罗恩就会将他拦在身后告诉那些人,他做到了很多,他是不应该遭受这些的那一个。那么托尼的朋友们呢,他们会为他做这些吗?也许那个雷厉风行的波茨小卝姐也会和赫敏一样,只是她并不在这里,他只有一个人,没人陪伴他在这里。哈利不再犹豫上前去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可那女人已经离开了,他没能赶上。

 

“你出现的可真不是时候。”棕发男人咕哝了两声,“会魔术的人都不太能尊重隐私,是不是?”

 

“这是魔法,魔法。”哈利重申,他递给托尼一听汽水,这是他在外面的售货机上买来的。发布会只提卝供难喝的咖啡,他确信他眼前的男人不会想要和那些东西的,“我没有偷听的习惯…大多数时候对于朋友没有,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并不好。”

 

“托尼·斯塔克,容光焕发!”易拉罐里冒出的气泡喷到了托尼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西装上,他表情有点愤卝恨,但却也并不在乎一件西装。哈利挥挥魔杖给他清理的污渍,他们两个回到了空无一人的发布会大厅,哈利记得刚刚托尼宣布他的资助计划的时候,他确实很难想象托尼是会关心这些小事的一个。

 

他是亿万富翁也是慈善家,但马尔福家也运营着魔法界的慈善基卝金会,包括霍格沃兹每年发给学卝生们的助学金,只是他们并不会细致的给这些账目冠以各类头衔。托尼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一包玉米片,他们俩并排坐在观众席上,清脆的咀嚼声在礼堂中回荡。

 

哈利觉得自己得说点什么,否则他确定自己会被空调里吹出的干燥空气噎死,于是他问起了托尼的新创造,尽管他真的记不得那些名字。

 

“这听起来就像是在创造幻象。”哈利在听完托尼的所有描述后得出了如此的结论,他错过了刚刚的演示,只匆忙地听了个结尾,“你绝对是个天才,你在创造一种魔法。”

 

“这是科学,为什么你们都觉得科学也是一种魔法?”托尼摇了摇头,他白了哈利一眼,友善的那种,“我注意到了你并不惊讶的眼神,那我猜你的魔法技巧里也会有这一项?”

 

“呃…并不太相同,我觉得。有些魔法卝师有保存记忆的习惯,但一般没人会刻意去修改这些,当然我也见过一些这么做的人,只是他们多数都是为了欺卝骗,而不是去治愈什么。”哈利挠了挠自己仍旧蜷曲杂乱的黑发,“这很理论化…通常我都是那个使用魔咒的人,而不是去研究它们。记忆什么的似乎和灵魂相关,很多人觉得改变记忆会让人的灵魂破碎,所以几乎没有正常人会想要那么干。”

 

“那你一定没见过他怎么运行,我不介意再给你演示一遍。”托尼无所谓地耸耸肩,现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都离开了,他自行启动了那一套复杂的设备,随后再一次走入了那一间明亮的房间。斯塔克本人也不知道这样做会有什么用,这些已经发生的事情——他只是去接受他的过去,他再次看到了他母亲的脸庞,鲜活而立体的,他的父亲也在那里,带着他并不喜欢的态度,他平静地和他们道了声圣诞快乐,随后眼前的景象和同他的回忆一起坠入虚无。

 

“那是你的父母吗?”托尼从影像中走出,他看到坐在观众席上的哈利惊掉下巴的样子,不由自主地洋洋得意起来,不过他很快发现他的魔法卝师朋友所惊讶的并非是技术本身,而是他展现在他眼前的内容,“你刚刚也是将这些内容展示给台下的观众看?”

 

“托尼·斯塔克是没有隐私的,我怀疑隐私这种东西就连霍华德,我的父亲,都没有。”托尼的语气蛮不在意,“比起我父母的样子,命运,死亡,我才还是我睡过的模特和我的裸卝体更能让那些人狂欢,就像是问了血的鲨鱼。”

 

哈利当然不太能理解这种感受,即便在魔法世界的小小社卝会里他也称得上家喻户晓,即便预卝言家日报时不时就要刊登关于她的新闻,即便丽塔·斯基特那只该死的甲虫粘着他不放,他还是会对这一系列的行为感觉冒犯,并且十分恼火。而托尼,他是媒体的宠儿,比起被媒体操纵,他更像是在操纵媒体,他会让他们说出他想听到的话,哈利深感自己在言语上的匮乏和笨拙。

 

“我的父母在我不记事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所以我并不是很愿意听到很多人谈论他们,尤其是他们还是为了保护我而死。这很英勇,也值得被称赞,但当我听到这些的时候只会觉得我的存在令人尴尬。”托尼并非是那种会谈论这些“没有必要、煽情且肉麻”的东西的人,哈利认为他并不擅长释放自己的感情,托尼是个把自己锁进钢铁罐头里的人,他遮遮掩掩,希望每个人都能漠视他情感的缺口,他如此渴望,但又如此抗拒,“你肯定是个很有勇气的人,要是你能来霍格沃兹,分院帽估计刚刚看到你就会把你丢进格兰芬多。”

 

“我记得你几年卝前才跟我说过我应该去拉文克劳,那个全是聪明人的学院。”托尼说,“你已经称赞我许多年了,我比你还要大上不少岁数,你很喜欢做人的爹地吗?”

 

“我可没有这种习惯,不过我确实当过一段时间的老卝师,我的一些教授在刻薄和讽刺上登峰造极,他伤害到了我的朋友,所以我励志要做一个…鼓励型的老卝师?”哈利在提起这些事情的时候颇有怀念,“你和他很像,在某个领域里登顶,然后会在俯视其他人的时候说些伤人的话,既维护自己,又维护自己的知识。”

 

“我应该觉得你这么剖析我是一件很冒犯的事情吗?所以你的这位教授也是你带有伤痕的记忆的一部分?”托尼的话尖刻起来,他抖了抖手上沾着的芝士粉,眯起眼睛注视着略微有些走神的巫师,“我的家人,他们离开的并不体面,并不美好,似乎也没有什么英勇的价值,他们死于车祸,最正常的事卝故,最正常的死亡方式。”

 

“他们塑造了你,而你是一个拯救过世界的英雄。”哈利平静地指出,他知道他的朋友因为刚刚那个女人所说的话而感到痛苦,“死亡当然不会是美好的…但它是旅程的一部分,一个无法选择的结尾。在我借住在亲戚家的那几年,我的姨卝妈也是这么形容我的父母,他们因为车祸去世,直到有一个混血巨人告诉了我事情的真卝相,我很难形容知道这些的心情。”

 

“既觉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错,又感叹他们死得其所。我希望你不是在安慰我,因为我确信我不会在纽约看到一个混血巨人告诉我我父母的死另有隐情。”托尼终于还是放弃了那包玉米片,他拿起了汽水喝了两口,“那么你的魔法把戏呢?它们如何呈现出记忆,它们…会比我的系统更好?”

 

“我觉得完全不是这样。放入冥想盆的记忆无法被修改,我们只能一次又一次地看同样的事情发生,而无法通卝过加工记忆去改变这些。”哈利发现自己无法去比较到底是哪个更好,冥想盆给出的信息是忠实的,可托尼构筑的系统给予记忆更加美丽朦胧和梦幻的浪漫,修补记忆,治愈人生,这会是多么伟大的命题。他甚至在思考,是否汤姆也会凭借这样的修补学会爱的感受,只是他还呆在孤儿院的时候托尼还要三十来年才会出生,“你为什么不亲眼去看看呢,既然联合会已经给了你魔法上的赦免权。”

 

“该死的,我觉得你说的完全正确。”托尼的司机就在门口等候,很遗憾哈利无法带着麻瓜一起使用幻影移形,他们不得不选择一些麻瓜的出行方式回到哈利居住的旅馆。

 

拥有冥想盆是哈利自己的秘密,因为他确实在试图储存记忆。他将曾经对抗伏地魔的记忆分门别类的做好记录储存起来,就像是为了下一次战争做准备一样。他也说不清楚自己到底谁为什么在做这件事,他以为他应该会想去记录最为快乐的那些——至少是厄里斯魔镜里的额父母;他第一次骑上扫帚赢得冠军;或者是在圣诞节和西里斯拥卝抱的时候,可他选择的确实并不美好的部分,比如最为痛苦的,神秘事务司的帷幔。当然,还有他处理魂器的旅程,还有邓布利多从天文塔跌落的身影,以及最终的,那场让所有人都失去了很多的战役。

 

哈利让托尼在他的房间里等他,而他去借用了旅馆的壁炉。他此趟旅程并非完全为了探望朋友,他为了工作而来,所以他向珀西申请了一条飞路网,连通酒店和格里莫广卝场,以防不是之需。他通卝过飞路网回到了家,带上了冥想盆,又随机拿起了几瓶记忆塞卝进了自己的背包里。

 

“是我的错觉,还是你确实带着一个…洗脸盆回到了旅馆?”托尼盯着那颇有金属质感盛满了液卝体的东西,只觉得它唯一适合出现的场合就是盥洗室,那种十八世纪古老城堡里没有热水器的盥洗室。

 

“它就是冥想盆,你要知道几乎所有被叫做盆的东西都长得差不多…”哈利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确实也那么觉得过,“你把头伸进去,你就能看到记忆,自己的或者别人的。”

 

“就好像我要在洗脸盆里溺水自尽一样…”托尼嘀嘀咕咕,暗沉色的液卝体让这洗脸盆看起来阴郁而不祥,“好吧,他看起来确实是充满忧思,你要向我展示什么吗?奥马哈人?”

 

哈利并不能总是听懂托尼给人起的外号,他并不是那么擅长麻瓜文化,他随手将自己保存的记忆倒进了冥想盆,开口向托尼解释:“这是一段我的记忆,大概是某一段有伤痕的记忆,听我倒数三二一,然后我们一起把脸浸在盆里。”

 

托尼注意到哈利手中的记忆看起来泛着银色的光,有点像是液态的汞,但却要更加透亮。人的记忆就像是融化的金属,尽管托尼并不精通修辞,但他仍旧觉得这是烂比喻。滴入冥想盆的记忆变成了深绿色的墨水,在水雾中慢慢洇开,哈利在他的耳边倒数,然后他们一起没入了有些冰冷的液卝体中。

 

托尼看到了一些场景,分外真卝实,不必他的投影差。他看不到他身边的哈利·波特,但他在这段记忆里面看到了他的朋友更为年轻的样子。他看到应该还是男孩的哈利正在犯错,一个男人从高台上跌落进了帷幕,他的朋友嘶吼着,向着一个疯狂的女人投射着红光,他几乎要被这汹涌的悲痛和愤怒淹没了,然后他就被拽离了这段记忆。

 

“那个男人…”

“是我的教父,他为了我曾经遭受过很多的痛苦。我…想救他,但我被敌人骗了,我犯了错,最后他为了救我去世了。”托尼正在大口喘气,他不知道让他窒卝息的是情感,还是冥想盆中的液卝体,哈利为他详细解释了一番,看起来很是冷静,“这会是我最想修复的一段时间,我无法接受…会有人带走他的生命。”

 

“你也说过,死亡是一种无可避免的结局。”托尼无法给予人安慰,他清楚这个,而哈利看起来并未因此而伤脑筋,“他…好吧,爱着你,所以他做出了选择,想必立场调换你也会这样做。不过你看起来比记忆里的你要平静许多,所以我说的话估计没什么用处。”

 

“我那个时候十五岁,现在我已经是法卝律执行司的司长了。”哈利回答,“不过其实我很难想象,时间已经过了那么久。杀了西里斯,我教父的女人叫贝拉特里克斯,算起来她甚至是我教父的堂姐,但战争就是这样,立场比血缘更加难解。我当时拼命想要伤害她,想要让她付出代价,所以我向她发射卝了一道不可饶恕的咒语。”

 

“就是你说的那种,一下子就能杀死一个人的咒语?”

“那只是其中之一,我使用的是另一条,专门为了折磨人而存在的咒语,被这条咒语打中的人会体会到难以忍受的痛楚。”哈利把记忆收好,将瓶子又放回了自己的背包里,“但那条咒语也许不起作用,后来我才知道,想要释放不可饶恕咒,人们必须发自真心的想要某人痛苦,并在这之中感受到满足和愉悦。那个时候我太伤心了,即便是伤害一名杀卝人凶手,我也无法获得任何的喜悦。”

 

“这让我感觉你像个苦行僧,总是回顾这些让你痛苦的东西。”托尼耸耸肩,“你有着全世界最方便的放映设备,你就不能用它来看点快乐的东西吗?”

 

“冥想盆做不到,就像是他的名字一样,Pensieve,既忧郁,又沉思,他所能接受的都是些深沉的东西,要是投入了太快乐的记忆,那么我们所看到的影响就会失真。也许发明这个东西的魔法卝师认为快了的记忆没有什么用处,只有那些忧伤的才能引人深思。”看着托尼想要说些什么的样子,哈利有些痛苦地捏了捏鼻尖,“梅林,你不要试图询问我为什么,它怎么做到的,我真的不擅长这些学术的鬼玩意,你要是真想知道,我会想办法问问我的朋友们。”

 

“好吧,好吧,就当这是一种高深的魔法。”托尼翻了个白眼,“悲伤的记忆,普通的记忆,喜悦的记忆,我只能觉得多巴胺的分卝泌有所不同…”

 

“停止,托尼,停止,我恨物理。”

“那其实是生物…”

“麻瓜科学,停止,你让我开始犯困了。”哈利有些崩溃地扶额,“快乐的记忆也没有这么没用,据我所知,有一个高深的魔咒就由快乐的记忆所驱动。”

 

“我希望你正好…”

哈利挥了挥魔杖打断了托尼的话,银色的牡鹿从他的杖尖蔓延而出,随后淘气的在房间里踏步:“是的,我可以,守护神咒,可以抵御摄魂怪的侵袭。”

 

“你要解释的东西更多了,小魔法卝师。”托尼说。

于是哈利搜刮了自己并不丰富的学术性语言,为他解释了咒语的理论,以及告诉他摄魂怪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生物,他吸食人们所有美妙的回忆,最后只留下荒芜的躯壳。

 

“这听起来也不错,至少免除了痛苦。”托尼只觉得这些内容非常抽象。

“这一点也不好,痛苦是证明人活着的一种方式。”哈利摇头,“那真是可怕的状态,就好像是对于坏事不再痛苦和畏惧,对于好事也不再拥有希望和期待。”

 

“你有没有想过修复这段回忆,像是你救了你的教父,一切都有美好的结局。”短暂的沉默后,托尼开口询问,在他的眼中,哈利并没有完全抛下这些过去,他似乎是在粉卝饰太平,但在谈起那些的时候,他总是平静而释怀,就好像他已经被他口卝中的摄魂怪亲卝吻过一样。战争能够改变很多的事情,绝境亦然,托尼·斯塔克永远不会忘记银森所唤卝起的一切,而哈利也无法放下战争的胜利中铺垫着的无数尸体。托尼总觉得如哈利·波特一般的战争英雄会成为他的世界的领卝袖,但他并不适合这样的职位,他是一个领卝导者,但却永远无法成为虚伪圆卝滑的政卝治领卝袖,“你知道,二构,可以做到这个,我不知道这对你来说是否有用,但是也许会有什么改变。”

 

“这只会提醒我现在其实并不拥有这些。我的导师曾经告诉我不能沉溺在虚假的过去,我需要看向未来,寻找更多更美好的东西。而赫敏,那个能解释一切的我的朋友,她说虚拟出来的美好就像是LSD,我不知道,大概是麻瓜们的一种至人上瘾的毒药,消磨人的意志,让人们变得恍惚。”

 

“你朋友的比喻非常精辟。”酒精、LSD、性,没人比托尼·斯塔克更了解这些让人上瘾的东西能带来多少精神欢卝愉,这些物品让人麻卝木卝不卝仁,让人虚耗,让人丧失了思考的力量。

 

“也许人不应该去修正记忆,唯有保留其痛苦的本质,它才会与众不同,才会使人长久的不去忘记。”哈利将冥想盆短暂地藏进了衣柜里,虽然他不想进行这样的尝试,但他认为托尼的造梦计划很有价值,未来主义者和他看世界的角度是完全不同的,他认为这很有价值,“不过,要是能有短暂的解脱就再好不过了。”

 

“修修补补,漏水的屋顶。”托尼大笑了两声,他确实喜爱这位朋友,神秘而矛盾,平和而忿忿,就想他的人生一般复杂难解,“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你想吃点什么吗?”哈利说,他其实已经受够了复仇者大厦里的垃卝圾食品,他的胃再哀嚎,如果能有糖浆水果馅饼就再好不过了,“外卖之外,我可以动手做饭。”

 

“你真的可以使用大厦里的高科技厨具来做一份高科技晚餐吗?需要我提醒一下你的战绩吗?”托尼嘲笑着开口,他的朋友“在谈论了这些后,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喝一杯。”

 

“没有脱衣舞卝女卝郎的那种,好吗?”哈利颤卝抖着,提出了自己唯一的要求。


  • 时间线设定是美队三开头,所以很快托尼就会被一个超级士兵告知他父母的死是有隐情的 (。)

  • 我脑袋里的下一篇是哈利认为国际保密法的赦免权可以让索科维亚协议有一些转机,为此他求助赫敏,希望能够晚会他的朋友(们)。

  • 打游戏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二构,就,修补过去的记忆是个很浪漫的想法,哈利没有意识到原来记忆还有这样的用处。托尼是未来主义者,所以他们的想法会不一样,他们也没有什么共识。

  • 并不是全然CP的设定。

评论(2)
热度(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y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正在补档。
我流自我式作者,并不有趣。
究极谜语人写手,真的在改了。
不完全是稀烂写手,还是稀烂摄影。
浓度参半,谨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