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东京都米花町2丁目的福尔摩斯先生 中

上在这里

时间拖得有些久了…自己有点忘了orz

第一层掉马结束 下一次还要继续掉哈哈哈哈

我还是觉得我操作不好快新 好OOC呜呜呜呜希望大家不要打我

上了高中之后,工藤已经没有那么回避于那些粉红色的爱情故事了。爱情作为人类漫长人生中最值得期待一部分,工藤觉得没有回避这种情感的道理。虽然他不愿意承认,但在他小的时候,他也会觉得自己老妈老爸的爱情故事是非常浪漫的,女明星和小说家,光看这两个人设的配置,他都觉得这会是非常精彩的爱情偶像剧。要不是他老妈没有这个动笔写作的勤奋程度,他觉得自己迟早要在电视上看到不知道哪里来的演员在表演属于自己父母的故事。

 

也正因为如此,当毛利兰有些好奇又有些八卦的询问工藤,他和与他往来信笺的那个人之间是不是已经暗生情愫的时候,工藤没有给予自己的青梅竹马一个完全否定的答案。他得承认,那个江古田的亚森·罗宾对于他来说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的地方——他很少能拥有这么聊得来的朋友。

 

他与那位亚森·罗宾闲聊的话题也不仅限于魔术与推理,他们偶尔也会谈一些生活上的事情。每当铃木园子又做了让工藤新一迫不得已要在信笺里提到女孩子真是难缠的时候,写出回信的黑羽快斗自然而然的想到了每天在班级里晃悠来晃悠去的小泉红子。从这个角度来论证,黑羽快斗简直觉得他们心灵相通,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

 

黑羽快斗在穿上那一套白色的西服之后,他回信的时候心里就总会有那么一点嘀咕,在他的印象里像是对方那种敏锐的侦探也许会从自己信件里的蛛丝马迹推测出自己同那个犯下了种种盗窃案件的怪盗联系在一起——他可没少上报纸。不过对方倒是几乎没有和他谈起关于怪盗基德的事情。

 

因为和这位米花町的福尔摩斯长几年的信件来往,黑羽还算是对于侦探这一物种有些还不错的印象,毕竟黑羽快斗是个很会脑补的人,从他所收到的信件的字句里,他除了能勾勒出那位福尔摩斯的锐气之外,还能描画出那个与他同龄的高中生偶尔才会泄露出的别扭。米花町的福尔摩斯总是一副成熟大人的口吻,可黑羽快斗却很擅长从这一片被刻意组装起来的假象之后触碰到没办法被完全收敛起来的稚气。而且他不仅能够触碰到,他还会刻意的去激发那个人更多的流露出这样的一面。

 

说白了就是他欠打,但是仗着这是相互寄信,对面打不着他。

 

本来黑羽快斗觉得自己能够用比较平常的心态来面的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的侦探,但他还是会觉得白马探不如给自己寄信的那位侦探好相处,在江古田的钟楼上碰到拿着枪的工藤新一的时候,他除了觉得这人扣动扳机的姿势觉得有些赏心悦目之外,也觉得这人是个装腔作势的傻子。但也就是这几秒的赏心悦目,让黑羽快斗开始检索和工藤新一相关的条目。

 

…然后他就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工藤新一大小算是个名人,黑羽快斗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查找到了与工藤新一有关的所有讯息:包括他住在哪,他就读于那个学校。于是被媒体称之为“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居住在米花町二丁目,就读于帝丹高中高二年级的工藤新一毫无疑问就是黑羽快斗几年之间通信的对象。他既觉得不幸,又觉得自己的眼光确实很准,毕竟他是真的觉得那日在直升飞机上举起枪口的工藤有着别样的妖冶,在他头脑里浓墨重彩胜过魔术师手里的红色玫瑰。

 

于是他把头脑里那晚在直升机上的惊鸿一瞥剪了下来,当做是值得纪念的画像私藏进了心里。他此时尚且不知道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但他觉得工藤新一就当属于那个位置。

 

自此后工藤连着几个月没给黑羽快斗写过信,时间长的让黑羽开始怀疑是不是那个人也猜到自己的身份,所以一怒之下断了联系。他害怕这样的事情发生,恰巧青子决定和自己同在东京的笔友见上一面,据她所说,给她写信的女孩也在帝丹高中,于是黑羽便想让青子帮忙打探一下工藤的情况。大大咧咧的青子没有觉得的有什么异常,她便答应了下来。当日晚上,两个女孩子相约到银座的咖啡厅里喝咖啡,第二天一早青子便带来了工藤已经几个月没去学校的消息。

 

黑羽有点担忧,这个侦探不会真的卷进了什么案子里了吧。

 

不过还好,在他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没几天,他就收到了新的信件。黑羽反反复复的检查了好几遍,才下定了这封信不是什么求助信的结论。他迫不及待的拆开,却从那封信中读出了他以往从未感受到的失落。这种情绪可不常出现在工藤新一的身上,黑羽这么想着,他在上次除了对工藤的背景调查了彻底之外,也基本上吧以往和工藤新一相关的报道全都翻出来读了一遍。他尚在外旅游的母亲不知道怎么知道了他的浏览记录,还在视频通讯里打趣他怎么突然对那样一个侦探感兴趣。

 

“该不会是到了青春期……”

“应该就是那样。”黑羽忙着浏览新闻,他没仔细听他老妈问了什么,自然也不知道自己顺势都回答了些什么。

 

黑羽快斗循着工藤留下的踪迹,一路摸索着将工藤的人格拼图拼凑整齐。在他完成的拼图里,工藤还从未有过如此失魂落魄的场景。他在心里提到了自己的理想,提到了他追逐的真相,甚至提到了自我怀疑,虽然工藤不说,但黑羽知道总总归是发生了一些什么。不过这样的情绪倒没有持续太久,黑羽回信的时候和米花町的福尔摩斯说无论发生了什么一定不要怀疑自己,说福尔摩斯也不一定每次都会做完全正确的决策,黑羽不算是那种很会用语言安慰别人的家伙,他的措辞手忙脚乱,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想要给对方那颗失落的心脏修修补补,最后他干脆把自己的那点关心用没什么逻辑的词语一股脑的全塞了进去,把信寄回了帝丹高中属于工藤的座位号。等到黑羽再一次收到了回信,他知道工藤已经不再失落了,而且那些用于乔装打扮的大人口吻也一一褪去,羽化之后成为了真正的成熟与体贴。

 

一时间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情绪来面对纷至沓来的信笺中,那人的不断成长。也许世人都会称赞那人的成长,黑羽有些担忧的想着,可他只觉得这个世界对那个过于耀眼的青年有些太过残忍。

 

他本不需要变成这个样子的。

 

也许工藤在认识服部平次之前,还会觉得信件对面的亚森·罗宾对他来说是难得一见的好友,可当他遇到了服部这个和他在推理方面如此合拍友人之后,他又回过头来开始思考他与亚森·罗平之间的关系。说是朋友——他们之间的的相处又淡了一些,可那些他所不愿意告诉服部平次的痛苦与挣扎,他却愿意以书信的方式告知在信的那一头的魔术师。工藤在和毛利小五郎一同经历村上丈的事件的时候,他看到了工藤新一这个名称凶手用黑桃A代替。那个时候他怀疑过是不是对方已经知晓了他的身份,可从这些信件里看,工藤只能把黑桃A的事情当做巧合。从月影岛归来,他的耳边不断回响着麻生成实最后弹奏出的几个音节,他审视着作为笔友的他们的关系,随后不得不承认,比起其他人,他更期待收到来着这个地址的回信。而同样的问题也在困扰着黑羽快斗,即便在知道了米花町的福尔摩斯就是与自己针锋相对过的工藤新一,可他完全没有想要避开那人的想法。始终有什么别的联系构架在怪盗与侦探之前,而黑羽快斗不知道怎么去概括比较好。

 

他的同班同学的脑子里不知道进了哪里的水,最近总在小泉红子那一边搞一些占卜,对于高中生来说,让他们感兴趣的除了自己的学业之外,也就是恋爱问题了。小泉红子的算命摊子搞得风生水起,她在桌子上摆出了塔罗牌的维纳斯阵法,俨然一副专业人士的样子。也有着少女心的中森青子也拉着黑羽快斗来算了一把,这些占卜总会用着最模糊的语言来讲述一些虚无缥缈的事情,黑羽快斗没有仔细听小泉红子怎么编写中森青子的命运,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小泉红子正用着一张牌指着他的鼻子。

 

The Magicien、魔术师。墨丘利泛着火光的眼睛似乎正在盯着他,那些牌面上的玫瑰与百合让他有点恍惚。这是第一张牌,黑羽快斗当然承认自己就是个魔术师,可他却没有那个能力去操控宇宙之间的力量。

 

他扫过小泉红子铺在桌面上的另外几张牌,The Lover与The Hanged Man也在其中。他不能算了解塔罗牌,那些正位的逆位的解释他也是一窍不通,只是从牌下写着的名字来看,他觉得那个侦探也许现在正处在一个比较危险的环境里,他有些担心。

 

…这时候黑羽快斗倒是搞清楚了,他为什么看到恋人牌一下子就想起了工藤新一。

 

米花町的福尔摩斯先生从挚友升格为暗恋对象,他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甚至还有点觉得开心。可当他同江户川柯南一同揭秘了藏在回忆之卵背后的秘密后,他的担心开始加剧——那个侦探确实遇到些麻烦,黑羽快斗虽然并不相信小泉红子装神弄鬼的姿态,可五次三番那个魔女的占卜都成为了现实,这让他心里也有点犯嘀咕。倒吊人的牌示意为身处绝境,他可不希望工藤与他真的陷入到什么他们自己没办法解决的危险中。

 

而后他们两个一同经历不少惊心动魄的事情,黑羽快斗对他的那点暗恋讳莫如深,他也是青春期少年,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追求自己喜欢的家伙,他所做出的努力不过也就是努力当一个能够随叫随到的工具人——结果那位小侦探有什么事情完全不会找他来帮忙。黑羽快斗当然自己也有考量,他们两个现在的身份并不适合开启一场甜蜜恋爱,所有一切要等尘埃落定之后再说,所以他还是在以笔友的身份和工藤无缝连接通话,丝毫没有想袒露自己是谁的想法。

 

直到那天他被小侦探和朱在小侦探家里的那个家伙关在厕所里。

 

黑羽快斗有自己的事情在忙,他并不是很热衷于了解每一个小侦探的盟友都是什么身份,所以他也仅仅是对于居住在工藤宅的冲矢昴有个比较危险的印象,他一点也没想过那个人居然隐藏的那么多的秘密,所以他理所应当的翻车了。而有些尴尬的是,匆忙离开的时候,他不仅仅留下了存储着冲矢昴照片的那部手机,还有在第二天一早他要带到学校去的,寄给米花町的福尔摩斯的回信。

 

他是在晚上要睡觉的时候才发现的这件事。他今天写完信之后直接本来打算直接到邮局去吧信件投递,所以他直接把信带在了身上,准备去邮局买些邮票投进邮筒。等他干完怪盗基德的那一票之后,时间已经晚了,加上冲矢昴给他带来的惊喜,他已经忘了自己还得去寄信,等到他睡觉之前检查自己的衣服口袋的时候才发现那封他要顺手邮寄的信件已经不在了。

 

黑羽快斗的第一反应是,完蛋了。不过他还对此抱有一点点的期望,因为黑羽在将信纸装进信封的时候,还没有在信封上填写地址。他现在由衷的希望那位侦探不要有什么太过强烈的好奇心,千万别把那封信拆开。

 

……说老实话,黑羽知道工藤并不喜欢欺骗,他也不过是害怕将他的行为归类进欺骗的类别,尽管他并没有这样的想法。就像江户川柯南出于某种危机中的时候,他从不会是第一个备选的求助者一样,他也不希望对方扯进自己的谜题里。

 

所以黑羽快斗作出了一个实在是称不上明智的决定,脑子有点当机的他决定夜闯毛利侦探事务所,希望能够赶在那个小侦探拆开信封之前先行把信封偷回来。他把才收进衣柜里的白西服有拿了出来,匆忙的套在了身上,寺井有些疑惑的看着匆匆出门的黑羽快斗表情非常的疑惑,不知道这个孩子又想要做什么。黑羽快斗蹲在了毛利侦探事务所对面的楼顶,他的鸽子带着摄像头落在了事务所的窗框上,他就杵在那个地方,等着事务所里所有的灯光都熄灭了,才蹑手蹑脚的接近了窗户。

 

“所以你监视了我的书信往来?我实在是不知道你还有这种窥探别人隐私的癖好…”他才刚刚站在窗沿上,江户川柯南便戴着眼镜拉开了窗户,他趴在窗框上,有些无语的看着自己面前的怪盗基德。

 

“诶?”黑羽快斗被柯南的问题问的一愣,他倒是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展开。

 

“行了,我知道这封信就是你写的。”柯南叹了口气,“我就是想证实一下…看看你的反应。”

 

黑羽这才反应过来工藤是巍峨确认真相而在诈自己,他今天脑子一直有点不太灵光。江户川柯南捡到那封信的时候倒是真的有点惊讶,甚至连站他身边冲矢昴都要礼貌性的问一句你没事吧。江户川柯南摇摇头说没事,这个也真的算不上是什么大事,早在很久以前他就开始猜测这位亚森罗宾是什么身份,除了学校的地址和魔术师之外,他对对方知之甚少,根据对方每次回信时的措辞,他隐隐有个不太好的猜测,而当他展开信纸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猜测成真了。

 

他一点也惊讶,真的,一点也不。

 

柯南把信纸收回了自己的口袋,用了半个晚上来整理心情。让他觉得需要冷静一下的倒不是写这封信的人,而是这封信里的内容。前些日子柯南当是吐槽一样的在信里写自己认识的警察一个一个都以莫名其妙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单身人生,他感叹一句人与人的关系真是奇妙,随后又聊了聊最近经历的一些案子。而他手里的这一封信就是这句感叹的回信,那位刚刚被确定了身份的亚森·罗宾在信里是这样回复的——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说奇妙也太宽泛了,像是你的信被交送到我的手里也许可以说是命运的开端,但我们能够通信很多年并不是因为命运,而是因为我们在尽力去维系。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那些人也用着很多不同的方式来维系他们的关系。

 

到这里还都算是一切正常,而下一句则让工藤觉得有那么一点不对劲——

 

也许某一天,在我的坚持之下,我们的关系也会发生改变呢?

 

这句话也是让黑羽快斗大脑有些宕机的最根本原因,在写信的时候他顺势而为,给出了这样一个不算直球的直球,希望对方能够知道自己有了那么一些青春期少年的粉红色幻想他本来还觉得的毕竟是寄信,他不用直面对方的回复,所以没什么心理压力,可他万万没料到他阴差阳错来着这么一出。而江户川柯南猜测怪盗基德一定会想要取走这封信,所以他在窗边一边思考这句话到底想表达什么一边等待。

 

甚至柯南都没开始犯困,他就看到那个宛如白色大鸟一般的身影降落在阳台上。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写信的人就是我的?”柯南不会太愿意在这个时候废话,他向来开诚布公。

 

“…就,在钟楼那一次之后,我稍微查了查工藤新一…所以就能猜出来。”黑羽快斗的表情有些许的尴尬,他把落在自己旁边的鸽子推走,不想自己说话的片段被自己的的监视器录下来,鸽子也很识趣的落在了一边。

 

柯南叹了口气:“也就是在回忆之卵之前你就知道了…对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我…”黑羽快斗在这个时候也觉得没有了说谎的必要,“我也真的不是…刻意去调查的。”

 

他基本猜得到工藤新一会想些什么,他真的不希望对方会觉得自己的交往带有着什么刻意的目的。他们从一开始就话里投缘,到现在也是,从一而终,并不会因为怪盗和侦探这种宿敌一般的关系有什么改变。

 

“你也没必要来调查我。”柯南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可他几乎没有表情的脸让黑羽有点害怕,“我也没什么别的问题,我比较想要知道…你所说的关系,指的是什么?”

 

“你一定现在就要答案吗?”黑羽有些艰难的说。

 

“我只有这一个问题。”柯南继续说,“信我已经收到了,回信我也会按照原来的方式寄回去,所以你也不用担心。”

 

“你在…赶我走吗?”黑羽的声音带了点试探。

 

“我真的就只有一个问题…你又不愿意回答我。”

“我知道了。”

 

遭到了冷遇的黑羽快斗非常自觉的自己拉上了窗户,从毛利小五郎卧室的位置蹦了下去,他招招手想让那只把自己当作是摄像头的鸽子自己飞回嫁娶,可一直有好几分钟,黑羽只能看着自己的鸽子就站在通风口的位置上,无论自己怎么喊也不飞过来,他已经被重创的心脏由衷的感受到了别样的悲凉。他蹲在鸽子的面前,直视着鸽子的眼睛,鸽子不甘示弱,黑色的圆点也同样理智气壮的盯着黑羽快斗。

 

“我说你啊,到底是谁平常给你喂吃的。”黑羽快斗点着那只鸽子,嘴里开始停不下来的碎碎念,“怎么连你也嫌弃我……”

 

“通风口那里比较暖和,鸽子也是怕冷的。”一瞬间有些惊喜的黑羽快斗迅速的回过头去,他看到江户川柯南披着外套站在他身后,表情非常的一言难尽,“他不是嫌弃你,顺带一提我也不是。”

 

“那你刚刚……”

 

“我不嫌弃你,和我没有生气是完全不一样的。”柯南双手抱在胸前,看着蹲在地上试图和鸽子讲道理的黑羽挎斗他甚至觉得有些荒诞的好笑,“你在担心一些你并不用担心的问题,就像是刚刚我没有问你的名字和究竟是谁一样,我觉得你对我没有什么信心。”

 

“我会觉得生气,是因为你对我没有信心。你也并不用装出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他只能叹气,“我并不会因为知道你是怪盗基德就会改变长久以来对你的情感,你的担心很多余…再说,你起亚森·罗宾之前就没有想过你今天的样子吗。”

 

“当时是没有想过…但是觉得这样好像也很有意思。”黑羽还蹲在地上脱口而出,“说是我的担心很多余,但是这是怪盗在喜欢侦探诶,我难道不应该觉得担心吗?”

 

突然间的宁静让他们两个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黑羽快斗觉得自己应该迅速在地上丢下一颗催泪瓦斯,然后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样立刻飞走,可他觉得要是他真的那么做了,所有东西都会变得无法挽回。

 

“其实我出来也不完全是为了听你…发自肺腑的表白。”尴尬之余,黑羽有些兴奋的博捉到了那位小侦探表情里的慌乱和耳尖的潮红,他知道自己说的话已经起到了应有的效果,“我是突然想起来了还有第二个问题。”

 

他顿了顿,手里拿出了那张全黑色的Bicycle黑幽灵。

 

“你那个时候寄给我的黑桃A,到底是什么意思。”

 

“比起这个,你能先拉我一把吗?我腿麻了。”黑羽快斗觉得这个倒霉侦探还不如刚才别出来安慰自己。

 

“关于你提到的那个关系,我会考虑的。”柯南向着险些跪倒在地上的黑羽伸出了手,他像是什么得逞了一样露出了那个让黑羽快斗从见到江户川柯南第一面开始就移不开眼睛的狡黠笑容,“也许会在你能够亲口告诉我你的名字的时候。”

 

他根本就是在记仇。

黑羽快斗悲愤的想。

我好困 最近忙着考试 结果因为罢工考试取消了

我处于一种非常茫然的状态…所以写出来的文章也很茫然……还有一次更新就完结掉这个。

还是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会写出这样的文章实在是非常对不起ORZ…

评论(12)
热度(2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y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正在补档。
我流自我式作者,并不有趣。
究极谜语人写手,真的在改了。
不完全是稀烂写手,还是稀烂摄影。
浓度参半,谨慎关注。